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公积金除了购房还有什么用?

    住房公积金可能大家笼统理解就是里面的钱可以用来购房,该怎么用可能还没详细了解。那么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由于公积金是政府集资用于保障居民购房贷款的一种保障措施,所以公积金中的资金是不允许随意提取出去的,那么如果要提取公积金账户中的资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公司一定要帮员工买公积金吗

    一、个人提取公积金所需条件:

    1.申请人在本市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

    2.申请人及配偶目前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

    3.申请人及配偶目前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委托等约定提取委托;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公积金能转让吗

    4.申请人及配偶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一套房屋的租赁费用;

    5.申请人及配偶的租赁行为应符合本市房屋租赁相关规定。

    满足以下条件的申请人都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个人及其配偶、直系血亲和同户成员,且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贷款委托的。

    2.购买经济适用住房。(1)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的个人及其配偶、直系血亲、同户成员,且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委托的。(2)购买经济适用房贷款前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共同提取人只限于经济适用住房产权人的配偶、直系血亲或同户成员中的共同借款人。

    3.租房。(1)申请人在本市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2)申请人及配偶目前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3)申请人及配偶目前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提取住房公积金归还住房贷款委托等约定提取委托;(4)申请人及配偶仅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一套房屋的租赁费用;(5)申请人及配偶的租赁行为应符合本市房屋租赁相关规定。

    除买房外,最有可能用到的是租房。如果租住的是公租房,只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及租金缴纳证明;如果租住的是商品房(从中介或个人手中租的一般都是商品房),只需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但租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交5%的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