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贷款逾期利息怎么算 贷款逾期利率怎么规定?

    伴随经济的发展,贷款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有贷款就会有逾期贷款,有的朋友不太把逾期贷款当一回事,那是因为不清楚什么叫逾期贷款利息。那么,贷款逾期利率怎么规定,贷款逾期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就为大家来介绍下吧。

    2018贷款逾期利率的规定

    1、在贷款合同中明确说明,贷款利率基础上再加30%-50%;若贷款利率为6%,加50%后,为9%。

    银行贷款逾期利息计算
    银行贷款逾期利息计算

    2、如果贷款人未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去使用,那么贷款人罚息利率一般会在基础贷款利率上再加50%-100%。这个贷款合同中也会明确说明。

    3、对逾期或者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用途去使用,从逾期那一天或者从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用途使用那一天起,开始计算罚息,一直到还清罚息为止,如果不能及时支付利息,按罚息利率计收复利(复利是将到期不能支付的利息当作本金,再计收利息。)

    贷款逾期贷款利息计算

    小刘当时在申请贷款时,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中规定,年利率为6%,目前小刘有5000元贷款没有及时还款,那么小刘的逾期贷款利率计算如下:

    (1)如果在基础利率上(6%)再加30%的罚息利率,那么年罚息利率为6%×(1+30%)=7.8%,日罚息利率即为7.8%÷360(天)=0.021667%。则逾期还款一个月的贷款人将接受罚息约32.5元。

    (2)如果在基础利率上(6%)再加50%的罚息利率,那么年罚息利率为6%×(1+50%)=9%,日罚息利率为9%÷360(天)=0.025%,在每月还款额仍为5000元的情况下,逾期还款一个月的贷款人将接受罚息约3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