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是多少 2018年第四套币价格一览

    此前央行发布公告,自今年的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那么,第四套人民币价格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第四套币价格是多少?

    据了解,第四套人民币从1987年4月27日开始发行,至1997年4月1日止,共发行9种面额,14种票券,如今已有30年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从很早开始,第四套币就处于只收不付的状态。随着大多输纸币的退市、回收销毁,市场上能够见到的已经不多,除了不时还能见到1角币和5角币之外,像90版50元这种面额的纸币早已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之中。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是多少
    第四套人民币最新价格

    而如今第四套人民币的退市意味着它可以作为收藏品正式公开交易,平台交易是合法的,也可以进行拍卖。持有第四套人民币的人可以去银行兑换新版人民币,也可以选择收藏。但对于钱币收藏者而言,第四套人民币只有完全退出流通领域,它的才会具有收藏价值,它的收藏价格才会发生质的变化。

    据有关人士透露,第四套人民币是目前社会中生代感情因素最强的币种,第五版人民币很长时间内不会退市,所以第四套人民币短期内会吸引收藏者纷纷入手。前几版退市人民币的财富效应明显,如目前市面上品相较好的第一版全套人民币收藏价格可高达500多万元,因此更多人会愿意介入还相对便宜的四版币,可以想象第四套人民币有着不错的升值潜力。

    据了解,市场上涨幅较高的为1980年版2元币和2角币,因其面值将取消固具有一定稀缺性,如今价格分别在80元左右和6元左右。此外,1980年版50元币、100元币也是市场上交易的活跃品种,目前价格分别为2500元和1000元,涨幅30%左右。1980年版的50元币也是目前第四套人民币中市场价格最高的。

    其他相关退出版别票券,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1990年版2元币价格为60元,1990年版50元币价格为300元,1990年版100元币价格为250元。此外,第四套人民币小全套装帧册(面值188元,50元和100元为1990年版),市场价格也涨到500元。但要提醒的是,介入第四套人民币收藏需要理性投资,盲目跟风购买有可能会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