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金宝为什么暂停买入 存金宝什么时候能恢复申购

    存金宝是支付宝与博时基金联合推出的互联网的黄金存取业务,于2014年12月18日上线运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黄金买卖、投资服务。那么,存金宝为什么暂停买入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存金宝为什么暂停买入
    存金宝暂停买入的原因

    据悉,存金宝对接的是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黄金ETF基金,主要投资于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等品种,其中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而且还可从事黄金现货租赁业务。黄金租赁业务产生的收益会不定期以红利再投资的方式分红给客户,这就使得其成为一种会生息的黄金资产。

    存金宝为何暂停买入?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博时黄金ETF场外份额I类和D类不符合2017年10月1日开始施行的公募基金流动性新规第23条的规定。所谓的博士黄金ETF场外份额I类就是存金宝对接的产品了,因此这次事件的原因是博士黄金下线了产品,支付宝这边没有了合作对象才下线存金宝的。

    那么第23条规定是什么呢?根据规定要求开放式基金如果持有在7天以内,必须收取一定的赎回费。实际上第23条规定是排除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而黄金ETF恰好就属于这类,因此小编觉得未必是这个原因。其他方面的原因可能有ETF基金不能在第三方平台上购买,而支付宝恰好就属于这列,再加上申购的门槛太低只要一块钱,又不收取手续费因此才要求被整改。

    那么是不是以后再也没有这种简单方便的给小白用户买的黄金ETF产品了呢?博时内部人士的说法是,这次暂停申购,是为了对现在的黄金ETF场外份额产品进行调整,但具体如何调整,还正在讨论研究当中。什么时候重新放开申购,或者会不会下架该类产品,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