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减税4000亿 哪些几类群体将受益?

    3月28日消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减税的消息再度确认,根据报道,2018年,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这将会为众多企业带来红利。那么国务院减税哪些企业将受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务院减税

    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推出3项举措,继续深化减税降费政策。简单理解,就是国家发福利了,预计全年将减轻企业税赋超4000亿元,内外资企业同等受益。可谓是诚意十足,大刀阔斧!

    国务院减税政策
    国务院减税政策

    国务院减税翘首以盼的改革终于要来了,实施的时间和去年“营改增”全面推广的时间一致,从2018年5月1日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减税正式开启。

    这三类群体将受益?

    1、本次国务院减税对制造业企业及其他实体企业非常有利。国务院决定,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别看只降低了1个百分点,对企业的影响至关重要,直接为企业减负了,减少经济压力。

    2、我国是制造大国,但很难称的上是制造强国。改革开放之后,我国依靠成本优势一跃成为了世界工厂,但也暴露出粗放式的低成本竞争模式及缺乏核心技术的弱点,近些年来,中国制造业一直处于转型压力之中。这次减税改革也体现出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鼓励。

    3、本次减税改革,除了对制造业非常有利之外,小微企业计税也更加优惠。作为我国经济体系中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非常重要,但也非常脆弱,在市场竞争中常常处于弱势,需要国家政策予以特殊支持。

    总体而言,这次减税政策顺应我国现阶段投资市场的发展要求,也对各大企业改革和发展作出了重大的鼓励作用,也是中国税改的一大步,无疑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