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豪宅开豪车欠钱不还 男子被法院查获大量烟酒珠宝

    该案始于一场民间借贷纠纷。2014年,张某与北京某科技公司签订《借款协议》,约定张某出借230万元,年息20%,借款期限从2014年6月5日至2015年6月4日。但借款期满后,虽经张某多次向该公司催要,该公司只偿还了30多万元。

    欠钱不还被法院搜查
    欠钱不还被法院搜查

    在一起借款纠纷案中,门头沟法院经过调解,确认凡某及其公司应在2017年10月31日前还给张某欠款300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凡某却迟迟没有还钱,于是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过调查,发现凡某名下有500多平米的豪宅和多辆豪车。日前,门头沟法院执行局法官前往凡某的住所地,对他豪宅内的财产进行搜查,查获大量烟酒、珠宝首饰等。

    2016年12月7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凡某向张某出具了《个人无限连带责任承诺函》,凡某在承诺函中同意对该公司拖欠张某的所有债务承担无限连带清偿和无限连带赔偿责任。2017年6月20日,该公司和凡某偿还了张某5万元,此后张某多次催要,但剩余的借款至今未还,张某于是起诉到法院。门头沟法院调解书确认,该公司、凡某于2017年10月31日前给付张某欠款。之后,虽然判决已经生效,凡某却一直没有给付张某欠款。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经调查发现,凡某名下有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山壹号500多平米豪宅、地下车库两个及多辆豪车,其中一辆价值70万的车辆已被法院查封。鉴于凡某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其房屋采取搜查措施,同时让申请执行人及民警一同前往。

    日前,执行法官来到海淀区西山壹号,在物业人员的配合下来到涉案房屋,多次敲门却没有人应答,不过法官发现门前留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钥匙在门垫下。随后法官进入房屋内。在屋里的桌子上同样留有一张纸条,上面的字显示,留纸条的是房屋的女主人,她和先生因经营不善欠钱很多,现在正积极配合法院处置财产,家里的东西如果有值钱可以抵债的,可以处置。

    随后执行干警开始在屋内两层进行搜查,执行法官要求随行人员不得随意触碰屋内的物品,不能单独行动。经过搜查,执行人员在一楼的储物间发现大量烟酒,包括茅台、五粮液等。在会客厅则发现了很多字画、艺术品,在保险柜里还发现一些珠宝首饰,因干警无法直接评估其价值,执行法官请来评估公司的人进行现场评估。

    评估人员经过评估表示,屋内的几件家具价值较高。因家具不好搬运,法院考虑请搬家公司协助。法官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对搜查的物品进行更进一步的价值评估,然后拍卖,拍卖所得将交给申请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