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清明节放假通知发布 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8年清明节临近,近日国务院清明节放假通知发布,2018清明节假期共计三天,4月5日至7日放假调休,4月8日将会实现调休上班,那么在清明节需要加班的各位,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清明节放假通知发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7〕12号)精神,现将2018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清明节放假时间
    清明节放假时间

    2018年4月5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请各单位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有上述清明节放假通知,我们可以了解到,清明节的假日中4月4号(其为法定节假日)就要按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而4月2号和3号(这两天是公休日)就要按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来计算。

    清明节加班工资的计算方法

    (一)休息日的加班工资计算:加班工资=日标准工资(或计件工资)÷8(小时)×2×加班时间。

    (二)法定休假日加班工资计算:加班工资=日标准工资(或计件工资)÷8(小时)×3×加班时间。

    所以清明节的假日中4月4号(其为法定节假日)就要按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而4月2号和3号(这两天是公休日)就要按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来计算。

    值得注意的是加班费计算的工资基数不得低于员工其自身岗位的工资报酬,如果低于其原有的工资报酬就要按最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