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求网吧卸载游戏 经营吃鸡游戏属违法行为吗?

    《绝地求生》上线短短一年时间,已成为一款现象级游戏,近日在汉中市,传出文化部要求网吧卸载游戏的消息,汉中文化执法部门称,《绝地求生》是一款境外非法网络游戏,不卸载的网吧将会受到罚款处罚,那么经营吃鸡游戏属违法行为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汉中文化部要求网吧卸载游戏

    3月30日消息,近日,因汉中市政府网上市长信箱一封举报信,将《绝地求生》推上风口浪尖。网传汉中文化执法部门要求网吧卸载游戏,并称该游戏未取得文网游许可证,对于拒不卸载的网吧进行罚款处罚。

    要求网吧卸载吃鸡游戏
    要求网吧卸载吃鸡游戏

    其中,在一份网上流传的“佛坪县文物旅游文化广电综合执法大队关于立即卸载境外非法网络游戏的通知”中写道,按照上级要求,立即对汉中市恒安科技有限公司非法为各网吧安装的境外非法网络游戏《绝地求生》进行卸载,通知中要求各网吧经营业主于2018年4月1日前必须将此游戏卸载。

    经营吃鸡游戏是否属于违法行为

    其中网吧经营《绝地求生》这款游戏是合法的,因为《绝地求生》属于steam平台下的游戏,虽然Steam本身并未在中国注册,属于外服,并不像微软中国和索尼中国拥有中国服务器。

    根据法律规定,Steam应该不在广电总局和工信部的审批范围之内。Steam上销售的游戏软件是在WTO框架下我国所明确承诺的合法跨境小额软件销售,不需要任何审批。

    所以汉中市要求要求网吧卸载游戏,并不完全符合规定,但这件事的对错与否,暂且不论。只是这件事情对绝地求生整个游戏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都是巨大而不敢想象的。特别是前一阵子,全国人大两会召开期间,不少与会代表对游戏的表态与批评,若再以此次事件作为实例来宣传,恐怕会对整个游戏产业都造成一次不小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