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aby婚后经济独立 女性为什么要经济独立?

    很多人认为女人嫁入豪门是最好的归属,但嫁得好不如活得好,依靠男人始终是不能长久的,近日,一则女星Baby婚后经济独立的新闻在网上热传,Angelababy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赚的钱不会交给黄晓明,只有自己拿着才有安全感。

    女人经济独立
    女人经济独立

    日前,Angelababy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了婚后财产管理的问题,她透露老公黄晓明赚的钱并没有交到自己手里,而是拿去投资了,还称老公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投资达人。

    而Baby还在采访中表示:“我都不管这些,并且也不懂理财,他赚的他自己去处理,我赚的就我自己处理,我就是这样保守。”被问为什么不把自己的钱也交给老公,一起投资盈利,Baby大方直言:“我觉得还是放在我手里吧,这样比较有安全感。”

    黄晓明夫妇被称为最会赚钱明星cp,去年9月,《福布斯》公布了“2017中国百名名人收入榜”。黄晓明baby夫妇凭借3.1亿的年收入傲居“最会赚钱明星cp”榜榜首,成为了中国最能赚钱的明星夫妇。范冰冰李晨夫妇紧随其后,排在第二,杨幂刘恺威夫妇排在了第三。

    女人婚后经济独立很重要

    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这是过去的传统思想,如今,这种思想早已被女性能顶半边天的新思想所颠覆了。虽然说现在的女性依然会照顾家照顾老人孩子,但是现在的女性却不再是家庭的长期保姆,她们也会工作,也会追求经济独立。

    1、经济独立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一个女人如果不工作,经济不独立,生活开销靠家人,她会觉得自己很没用,对生活缺少热情,对自己缺乏自信心。

    2、经济独立能让自己有安全感

    生活是多变的,离婚分手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有人能保证谁的婚姻会永远不出问题。如果有一天夫妻离婚,女性朋友没有经济来源,她怎么办?如果自己有经济来源,能做到经济独立,她心里就会有安全感。

    3、经济独立可以让女性朋友活得有尊严,可以得到别人的认可

    在同一个场合,人们对一个经济独立的女性和经济不独立的女性会有截然不同的态度。比如有人说:某女是个女强人,月工资过万,大家立刻会对她刮目相看;再说起经济不能独立的女性时,大家会表现出丝丝鄙夷。经济独立是一个人有能力的标志,一个人如果经济不能独立,难免显得有些卑微。

    4、经济独立能改善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经济不能独立的女性,存在一个共性的心理,就是花别人的钱不仗义。其实不一定是老公不给或不让她花,只是她心理上觉得,自己不挣钱,还是少花点吧。所以她不舍得去花钱,能不买的尽量不买,这样下去,自己的生活质量就会打折扣。如果自己经济独立,想买什么就可以买,不必那么纠结了。

    5、经济独立可以稳固女性在家庭当中的地位

    家是个温暖的地方,人人都是平等的。可是现实当中不是这样的,有很多男人,因为老婆不挣钱,所以他在老婆面前趾高气昂,家里的事他说一不二,女性因为没经济来源而低声下气。如果女性有自己的工作,能做到经济独立,那么她就不用在花钱的时候去伸手向别人讨要,她在家庭中的地位也会提升和稳固。

    6、经济独立可以使女性在家庭决策中具有话语权

    家里需要有大的开销时,经济不能独立的女性不敢去做决定,必须征求老公的意见,他说行就行,他说不行就不行,你没有话语权,因为钱不是你挣的。如果女性经济独立,即使两个人商量,你也有一半的决策权。经济独立让你有了说话的权力。

    7、经济独立可以让女性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时候看好一件衣服,看好一门课程,自己想买,自己想学,你可以和老公商量一下,但是也仅仅就是商量,最后做决定的还是你自己。因为你自己挣钱,买衣服花自己的钱,听课程花自己的钱,仗义。

    8、经济独立提升了女性的存在价值

    因为经济独立,女性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需要借花献佛,当自己靠自己的能力帮助了别人,她会觉得自己的存在是那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