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率降离婚率升 年轻人彩礼房子钱攒多少才合适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我国结婚率降离婚率升让不少中国家长愁白了头发,好不容易养大娃娃怎么就是不结婚,要么就是结了婚要离婚?有人说是女性独立意识崛起惹的祸,还有人说是当下房价太贵惹的祸。

    攒钱理财
    攒钱理财

    结婚是两个人组建一个新家庭,自然是要有自己独立的空间,在大城市攒个首付买个小二居就可以了,如果在农村攒个两层的建房本就可以。

    以广州为例,广州房价高,那么可以去相对较低房价的佛山买房,目前广州的公积金佛山也能用了,买个靠近广州坐地铁能到上班地的小二居首付大概是30-50万。而在农村整个自建房,大概攒个15-20万就可以建造一个温馨的新家了。

    彩礼这一块是传统习俗,目前国家提倡简办婚宴酒席,所以彩礼这一块大家协商沟通好,让年轻拿去付个首付或是买个车。这么一来,彩礼拿出来过个场面,最终还是帮助新人建立更好的新家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离婚率升高的确是女方主动提出的比较多,其中涉及的原因比较多,但无一例外离婚之后女性的生活变得更好,甚至能够独立买房。由此可见,一个家庭想要买房子攒彩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在工作之余大家都应该制定一个攒钱计划,让自己不再畏惧彩礼与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