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卫工银行卡七千余元不翼而飞 竟是被人钻了这个漏洞

    六旬环卫工两张银行卡被盗后,卡内7000余元存款不翼而飞!学院街派出所介入侦查后,民警顺藤摸瓜,擒获惯偷张某,竟从其兜里搜出50余张银行卡。对方供称:虽然不知道密码,但大多银行卡自动开通了“闪付”功能,单笔300元以下免密、免签,日均限额800至1000元,这样他就成功变现了。截至4月1日,张某已交代出城区21起失窃案。西陵警方依法向检察院提请对其执行逮捕。

    银行卡突然被盗刷
    银行卡突然被盗刷

    去年12月3日,正值寒冬。61岁的环卫工老王为方便工作,平时住在西陵一路某公厕旁小屋内。当天傍晚,他喝了点小酒后,早早上床入睡。当天零点刚过,他听见大门处有响动,起身看见一黑影从窗前闪过。他意识到屋里遭了贼,来不及穿衣,顺手拾起扫把追出了门。可是对方很快消失在夜幕中。回到屋内,老王大致清点:手机丢了。两天后,老王发现,怎么也找不着放在屋里的两张银行卡了。他立马去银行挂失、补办,结果出乎意料:两张卡内共7300余元存款不翼而飞。

    关闭“闪付”可以防窃

    学院街派出所刑侦中队指导员宋耀武说,根据监控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是一40岁左右、平头瘦高个男子张某。今年2月28日晚,宋耀武接到信息员电话:张某出现在夷陵大道万寿桥附近某宾馆内。警方当即出击,趁张某熟睡时,在房间内将其抓获。令人惊讶的是,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搜出了50余银行卡。张某坦言:他行窃的目标,主要是这些卡。

    审讯中,张某交代,这些卡均自动开通了银行“闪付”功能,他拿到卡后,在城区有“闪付”授权的便利店内,购买香烟等,每张卡单次刷卡消费不超过300元,既不需要密码,也不需要签名,每天不超过1000元。

    “有的失主会收到短信提示,有的不会收到。要看失主是否开通了相关提醒功能。”据警方介绍,仍有许多市民不知道“闪付”功能,特别是老年人。如需防范,致电银行客服关闭即可,或在发现卡丢失后,第一时间挂失,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别人不知道密码不担心钱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