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用粮票值多少钱 军用粮票收藏价值分析

    粮票是特定经济时代的一种购粮凭证,如今粮票进入珍藏市场成为广受追捧的珍藏佳品,特别是军用粮票吸引了众多珍藏者的眼球。那么2018年军用粮票值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军用粮票的价格行情如何吧!

    军用粮票价值多少?

    1957年发行了首套军用粮票,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部军用定额支票”全16枚,票面分面粉、大米、粗粮、马料四种,每种面额为5000斤、1000斤、100斤、50斤四种。目前,市场价格在几万元以上。

    军用粮票
    军用粮票

    1958年版军用粮票是第二套军用粮票,与一九五七年版基本相同,名称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部军用定额支票”,分面粉、大米、粗粮、马料四种票面,每种面额为5000斤、1000斤、100斤、50斤四种。收藏价格已经破万元了。

    1960年第三套军用粮票发行,也是第一套军用价购粮票。名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粮食部军用价购粮票”,全套8枚,面额为1000斤、500斤、100斤、30斤、5斤、1斤、3两、2两。这类粮票价格在8000元以上。

    军用粮票有收藏价值吗?

    军用粮票属于“断代”珍藏品,现早已阻止刊行和流通。住民手里的粮票大多在恒久使用中被消耗了,而绝大部分的库存粮票又被各级粮食部门所销毁,因此现在粮票的存世量并不多。粮票珍藏在国内有着普遍的群众基础,天下的“集粮”雄师生长十分迅猛。

    当然在对粮票收藏的时候,对于广大收藏者来说,应该要明确粮票相关特点。可谓不同类型的粮票,无论是尺寸,还是设计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性。有些粮票自身面值较高,能够与人民币直接兑换,而且购买的物品数量较多。

    粮票设计方面各不相同,有的粮票图案设计非常精美,另外还有一些粮票选择的图案,是著名风景区和民族风情设计。具有历史意义,同时艺术欣赏价值较高。并且在收藏过程中,需要明确粮票鉴定方法,防止收藏到质地较差的粮票,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