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 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

    对于上班族来说,要是哪天辞职了,那么社保就会出现断交,并且一般情况下要等到找到工作之后才会重新续交上。那么,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社保补缴有没有时间限制?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
    社保补缴最新规定

    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补缴保险的期间根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视企业情况而定。并且,因企业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有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职工可随时寻求劳动监察保护,且不受追溯时效限制。

    另外,我国法律规定,社保最多可以补交两年,意思是从补交的月份开始向前推算是按补交的时间段来计算,不是按累计月份计算。例如:本月是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一个时间段,都是按一年来计算。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一个时间段都是按两年来计算,只单独补交08年9月这也是按两年来计算。

    在2年内,如果需要补缴社保的,可以按照社保养老保险补缴公式补缴就可以了。对于社保最多可以补缴几年来说,例如:父母亲51岁,想一次性买断社保。社区说可在6万、8万和12万中间选择一档一次性买断。按照国家政策,退休后每月可领取600、800或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