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公司签了自愿放弃社保有效吗 该协议违反法律规定

    给员工缴纳社保是用人单位的义务与责任,购买社保具有强制性,但如果员工在公司签了自愿放弃社保有效吗?很多企业为了规避风险都会让员工签这种协议,但实际上劳动者自愿与用人单位签订放弃参加社会保险的协议本身是违反法律规定的,所以被作为无效协议。

    社保
    社保

    无论是用人单位还是劳动者都不能随意处分该权利,劳动者签订的自愿放弃缴纳社保的声明违反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是无效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