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利率下调对老百姓的影响是什么 直接影响钱袋子

    最近,各大银行纷纷下调存款利率,大家都担心自己的存款利息会变少,那么存款利率下调对老百姓的影响是什么?会影响到老百姓的钱袋子吗?随着利率下调,储户在银行的存款利息也会变少。

    存款利率
    存款利率

    在各大银行降息的背景下,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存款利率下降了,大家的存款收益率也会下降。从各大银行最新的存款利率报价来看,不少银行的存款利率已经下降了5个基点到12-15个基点之间。

    这意味着现在存入银行所获得的利息比前几天存入银行获得的利息要少。每10万元减息约50元至150元。除了存款利息下降外,在流动性整体上升的背景下,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在内的其他金融资产收益率也将下降。

    但是,对于存量存款,也就是之前已经处理过的存款,无论银行存款利率发生怎样的变化,都不会影响到大家。

    当然,除了银行系统收益的影响外,一些大家经常接触到的理财工具,比如余额宝、理财通等,收益也会有所下降。不排除这些货币基金未来7天年化收益率的可能。跌至1.5%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