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册公司资金有什么技巧 这三点要注意了

    新注册公司时需要到工商局办理各种相关的注册手续,其中关于公司注册资金的问题很多人不少很了解,那么注册公司资金有什么技巧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行业政策背景

    为了进一步放松对市场主体准入的管制,降低准入门槛,除了规定的27个行业以外,国家决定自从2014年3月1日起全面实施公司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在公司注册资本实缴制时代,是营业执照上注册资金写多少,该公司的银行验资账户上就得有相应金额的资金。也正因为这样的操作规定,实缴制需要占用公司的资金,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限制了市场的积极性。

    2、注册资本认缴制与实缴制有何区别

    公司注册资本实缴制就是营业执照注册资本写多少,该公司的银行验资账户上就得有相应金额的资金。实缴制需要占用公司的资金,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

    公司注册资本认缴制是工商部门只登记公司认缴的注册资本总额,不需要登记实收资本,不再索要验资证明文件。认缴登记不需要占用公司资金,可以有效提高资本运营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3、公司注册资本是不是写的越多越好

    看到注册资本认缴制政策后,很多企业主认为:注册资本认缴制似乎“啥都不管了”,可算是自由了。为了体现我公司的实力,我何不把注册资本写大点。作为企业主,如果您要真这么想,那我只能说您太傻,而且太天真。要知道,您的这种想法绝对是大错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