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房价上涨速度最快城市名单公布 最快的是这座城市

    据英国《卫报》报道,柏林已经成为世界上房地产市场泡沫化最严重的城市,整座城市里到处是昂贵的摩天大楼和投机买盘,威胁到传统低租金房屋和时尚艺术的场地。根据莱坊房地产咨询公司的数据,2017年,柏林市房价上涨速度为20.5%。

    柏林市房价不断飙升
    柏林市房价不断飙升

    柏林、汉堡、慕尼黑和法兰克福都跻身于世界房价增速前10的行列之中,紧随其后的是荷兰的一些城市。伦敦房价增速为2%,排名第101位,而新西兰的奥克兰在经历了疯狂的房市之后,增速降到2.2%,居99名。温哥华政府对房价采取了遏制政策,包括对国外买家征收15%的税,事实显示没有起到多大作用,2017年温哥华房价增速为16%,居世界第四。

    柏林房价已经持续数年上涨,自2004年,柏林的平均房价上涨了120%。外国买家大批涌入柏林的住宅和商品房市场,比如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于上月达成一项交易,聘请高端房产代理人,售卖公寓的价格在380万欧元(约合2950万元人民币)左右。

    低借贷成本和人口的骤增让房市井喷更为显著。过去五年,柏林的城市人口以每年五万的速度增长,达到350万。据预测,到2035年,此数字会突破400万。房价的飞涨也敲响了房市泡沫的警钟。2018年2月,德国中央银行德意志银行认为许多德国城市房价至少虚高15%,柏林的房价虚高超过30%。

    但对于伦敦或纽约的买家来说,尽管柏林房价近几年都突破了10%的增长速度,但柏林房价依然很便宜,因为柏林市中心的公寓价格是伦敦相同大小的公寓价格的三分之一。德国一家房地产网站上显示,新克尔恩地区被认为是最时髦的社区之一,当地公寓的价格为17.5万欧元(约合136万元人民币),中介认为它们是“客户的投资智慧之选”。

    商业地产也在暴涨。柏林的索尼中心象征着柏林墙倒塌后城市的复兴,2017年10月以11亿欧元(约合8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被安大略市政养老基金买下。同时,挪威的国家养老基金也以4亿欧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位于米特的媒体巨头斯普林格公司的总部。(编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