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什么 信用卡逾期一次严重吗?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用记录越来越重要,它不仅仅影响着个人的经济生活,还扩展到了求学、就业等方面。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信用卡逾期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有的人信用卡透支后恶意欠款,甚至注销信用卡,以为银行不会找到自己。这种想法简直太天真了。如果是存心想要不还款,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甚至自己的配偶的信用都将会受到影响,并且在个人的诚信档案中永远记录。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怎样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信用卡逾期一次会怎样?

    据了解,信用卡在还款日后一般还有三天宽限期,如果持卡人在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如果持卡人可以全额还清的话,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可以继续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如果持卡人只还清了最低还款额的话,不算逾期还款,只是不能再享受免息期,利率按0.05%/日计算。

    如果持卡人连最低还款额也未还清的话,则会被视为逾期还款,银行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从消费日开始收取利息。除此之外银行还会收取滞纳金,滞纳金一般为未还款金额的百分之五,具体计算公式为: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5%,设有最低和最高限额。

    如果持卡人是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据悉,只有当信用卡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还款或者不还款时,才会在人行的征信系统留下不良记录,所以如果只逾期一次的话,暂时不会给持卡人造成信用污点,只是会影响持卡人以后的额度调整,不利于信用卡额度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