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朋友圈被罚3万 朋友圈哪些内容会面临罚款?

    微信朋友圈是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的东西,但因为发朋友圈被罚3万,可能大家都不会想到。近日,根据海南证监局公告,某子女在发朋友圈的时候,不小心些披露了内幕交易消息,最终女子因为发朋友圈被罚3万,那么还有朋友圈哪些内容会面临罚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女子发朋友圈被罚3万

    4月11日讯海南证监局近期下发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表示对奋达科技员工林立、杨小桃泄露内幕信息和内幕交易的违法行为,合计罚没24.3万元。而此次内幕交易的时点正是奋达科技董事长发出“兜底增持”的倡议期间。

    女职员发朋友圈被罚3万
    女职员发朋友圈被罚3万

    8点05分,时任奋达科技技术市场部工程师钟某文和销售技术中心文员杨小桃来公司文印室复印材料时,看到了罗某斌遗忘在复印机上的《倡议书公告》,杨小桃当场用手机对该文件进行了拍照。10点,杨小桃将其拍摄的《倡议书公告》照片发到其微信朋友圈。10点31分,杨小桃朋友圈中《倡议书公告》的图片被人发到名称为“电器销售技术部”的微信群,奋达科技电器产品技术部副经理林立在微信群中看到了该信息。

    海南证监局认为,杨小桃对《倡议书公告》进行拍照并发送至微信朋友圈的行为,构成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林立利用《倡议书公告》的内幕信息,通过本人证券账户交易“奋达科技”股票,构成了内幕交易的行为,最终女子因为发朋友圈被罚3万。

    发朋友圈哪些内容会面临罚款?

    1、广告:自从微信朋友圈变成了广告圈,微信群里就有不少微商发红包请朋友帮忙转发自己朋友圈中发布的内容。不过,从9月1日起,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乱发虚假广告,最高罚款10万元。

    2、侮辱他人的话: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侮辱他人的言语,侵害他人的名誉权吗?答案是肯定的。受害人有权要求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3、谣言: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和谣言,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不但会面临罚款,如果情况严重,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最高可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