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嫌弃银行定期利率低? 手里有10万可以这样理财

    如果你手中有10万元,或者有50万元,再或者有100万元,如何理财?是选择单纯的银行存款,还是选择比较保守的国债、银行理财,或者选择相对激进的黄金、基金、股票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帮你梳理分析。

    我们应该如何理财
    我们应该如何理财

    目前,一年定期基准利率为1.5%,各家银行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上浮。假设,你去年在银行存了10万元,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95%,一辆小轿车去年的价钱是10万元,今年10万元本息一共101950元,然而轿车的价钱涨到了105000元,这意味着,去年你还能买到一辆轿车,今年就买不到了。但是投资者可以通过合理的理财方式,保障财富稳步升值非常关键,在保证资金足够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去获取更高的理财收益。

    依据风险可选择多种类型理财

    如果你比较保守,不能忍受本金亏损,那么选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包括国债、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保险理财等。

    国债:国债的期限比较长,目前三年期利率是4%,五年期利率是4.27%。适合资金长期闲置,追求本金安全的稳健的投资者。

    货币基金:今年货基宝宝的平均收益率在4.3%左右,余额宝稍微低一些,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3%。适合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银行理财: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在4.9%左右,非保本理财的收益率则可以达到5.1%-5.2%,最好购买风险等级为1级或2级的非结构性产品。

    保险理财:保险理财在互联网平台比较常见,与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差不多,收益率在5%左右。

    如果你能承担一定的风险,则可以考虑P2P理财、债券基金、混合基金等产品,P2P目前的平均收益率在9%-10%之间。债券基金和混合基金风险要更大一些,本金亏损的概率明显偏高。如果风险承受能力较高,还可以尝试黄金、指数基金、股票基金等。此外,股票、虚拟币等市场风险非常大,不建议普通投资者触碰。

    投资门槛不同可组合分散风险

    除了私募、信托等少数产品外,大部分产品的门槛都在10万元以下,常见的理财产品都可以买。国债的购买起点是100元,货基宝宝的购买起点是1分、1元、1000元不等,银行理财的最低购买起点是5万元,基金的购买起点大多是1000元,P2P的购买起点大多是50元、100元,极个别能达到1万元以上。不管你手上有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还是更多,都建议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也就是把钱分配在不同的理财产品上面,达到风险分散、流动性分散、收益分散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