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将实施 哪类群体收益最大?

    4月12日消息,根据多家媒体媒体,备受关注的税延型养老保险,将于5月1日开始开始实施,专家称,税延型养老保险可降低个人的税务负担,并鼓励个人参与商业保险、提高将来的养老质量。那么哪类投保群体收益最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个人税延养老险”),这个市场翘首企盼11年之久,对养老保障体系、资本市场双利好的政策,终于将在今年5月1日起开始试点。首轮试点城市为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

    税延型养老保险
    税延型养老保险

    4月12日,财政部等五部门发布个人税延养老险试点的通知。试点期限暂定一年。试点期间的产品由保险公司开发,试点结束后,有序扩大参与的金融机构和产品范围,将公募基金等产品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也就是说,未来保险公司、公募基金等金融机构将同台竞技,携手分羹这一庞大的市场。

    哪类投保群体收益最大?

    另一个备受市场关注的问题是,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点将实施后,多少收入的消费群体投保税延养老险最受益?

    平安养老险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月收入5000元以上投保都可以享受到政策红利,中等收入以上的人群相对最受益。

    据泰康养老产品精算部相关负责人分析,目前,参照7级个税累进税率,累计税率达到10%的消费群体就适合购买个人税延养老险。

    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泰康养老董事长李艳华说,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和养老需求的提升,税延的额度也可能逐步做调整。

    那么,个人税延养老险试点究竟能给投保人省下多少税收?记者获悉,已有保险公司根据试点缴费限额进行了内部测算:假设按25%的税率,每月延税250元,客户将这250元用于购买市场上的相关试点产品,若年化利率为5%,则相应的月利率为0.41%。

    如果客户在年满40岁后,每月都将延税的250元用于购买这种产品,那么,理想情况下,到客户60周岁时,可以累积金额为101451.12元。同理,60岁后每月领取1050.13元,需交税78.76元,以15年为例,同样假设年化利率为5%,在60岁的现值为10032.87元。扣除10032.87元,共节省税收约91418.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