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大庞氏骗局或被揭开 美国囤积数十亿比特币

    比特币价格在去年到达近20000美元高点后,各种过山车模式不断上演。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比特币经常伴随美元的走势而发生变化,即在美元大跌时,一般比特币市场也是空头肆虐。无独有偶,伴随着近几日美元稍有改善迹象,比特币立即迎来一波上涨行情,截至目前,比特币六连阳,站上8100美元。这似乎再一次印证了比特币与美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观点。

    世界最大庞氏骗局
    世界最大庞氏骗局

    而根据美国长期以来对比特币各种似打击非打击的态度,令比特币的发明人是美国的猜测反复被提及。如果这一猜测得以坐实,比特币或将是全世界最大的庞氏骗局。也意味着那些还在继续允许比特币交易的国家,或将面临被割韭菜的可能。因为,美国官方似乎一直致力于比特币的囤积。那么,美国到底囤积了多少比特币?又获得了多少收益呢?具体可参照下面这个被揭开的案例。

    去年7月,25岁的亚历山大·卡兹在泰国一家监狱自缢身亡,卡兹身后留下了别墅、兰博基尼、保时捷、列支敦士登和瑞士的银行账户。与此同时,他还留下了装有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比特币及其他虚拟货币的电子“钱包”。

    美国司法部在一次全球突击行动中缴获了卡兹的虚拟财产,它们现在归该部所有,司法部计划将其出售。比特币的价格自缴获时到现在,已经猛涨了原来的5倍有余,美国司法部将获益丰厚。不过,对于美国司法部出售比特币一事,此前鲜有投资者知道。

    庞氏骗局或被揭开
    庞氏骗局或被揭开

    事实上,类似上述收缴比特币并出售的现象还有很多,只是美国官方一直对此讳莫如深。尽管目前美国官方总共拥有多少比特币依然成迷,但仅就美国执法部门来讲,据美国财富网站称,根据书面证据和对现任及前任辩护律师和检察官的采访,可以推算出美国执法部门至少保管着价值10亿美元的数字货币,并且实际金额很可能要远高于此。这或许也可以从侧面佐证比特币或是美国上一轮QE后,为剪世界经济羊毛发明出的美元的替代品这一观点。

    继中国去年提前禁止比特币交易后,世界多国纷纷加大对比特币的打击力度。耐人寻味的是,此前对比特币态度一直跟随美国的日本近期也发起了风险提示,日本央行指出数字货币缺乏央行背书,不是传统货币,本身存在盗窃、投机等风险。而去年对比特币态度也一直左右盘旋的印度,近期也突然向比特币出手,4月5日印度央行表示不再受理虚拟货币的个人或企业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