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储蓄国债开售 票面年利率及申购方法一览

    根据此前央行公布的消息,4月10日起,201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正式发售,预计将会在4月19号结束申购,想申购的朋友要注意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2018储蓄国债的利率和申购方法。

    2018储蓄国债开售

    10日,2018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发售,发售活动19日结束,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海南共有工行、农行等16家银行接受本次国债认购申请。

    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

    两期国债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百元为起点并按百元的整数倍发售。两期国债为记名国债,可以挂失,可以提前兑取和办理质押贷款,但不可流通转让。

    2018储蓄国债利率

    两期国债中,第一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4%,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第二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4.27%,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两期国债于4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一期和第二期分别于2021年4月10日和2023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作为固定收益类投资产品的一种,与银行定存相比,现发行国债的利率优势比较明显。这批国债,3年期的票面利率是4%,5年期的票面利率是4.27%左右,而同期的银行一年期定存利息不超过2%,三年期定存利息也仅2.75%左右。

    网上即可申购储蓄国债

    记者了解到,电子式国债是互联网时代我国创新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储蓄国债品种。电子式储蓄国债不记名、不挂失,不可流通,不可上市交易。但是与传统的储蓄国债相比较,电子式储蓄国债的品种更丰富,购买更便捷,利率也更灵活,只要开通网银、开通国债账户,在家动动手指,就能买电子式储蓄国债了。

    电子式储蓄国债在持有半年以上可以提前兑取,但会损失一定的利息并要支付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所以,未来有资金需要并且风险偏好又很低的朋友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