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廉租房可以买卖吗 廉租房补贴金一年多少钱?

    廉租房作为近年来的热门话题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廉租房是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那么廉租房可以买卖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廉租房
    廉租房

    首先廉租房没有一个固定的使用期限,各地对申请廉租房都有一个标准,达到标准就可以入住,一旦你某个标准不符合,就不能使用廉租房了。

    其次廉租房是不能买卖的,它的物权属于政府。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个人只有使用权。

    用钱购买的廉租房按照规定是没有房产证的,其次再转卖属于违法。

    即便是把房子卖给了别人,如果出现问题(比如被发现或者其他情况)按照现在政府的工作作风,翻脸不认帐,强行将房子收回,你根本没地方说理去,廉租房买卖千万慎重,麻烦很多,后果很严重啊!

    廉租房补贴金政策

    自2008年7月10日起,向取得租房补贴资格证明家庭出租住房的出租人,根据出租年限长短可享受政府给予的定额补助。对一次性出租期限满1年的,可享受600元补助;出租期限满2年的,第二年可享受800元补助;出租期限满3年的,第三年可享受1000元补助;房屋租赁期限超过三年的,以后每年均可享受1000元补助。

    向取得租房补贴资格证明家庭一次性出租(或连续出租)期限满1年以上的,房屋出租人在租赁期满整年时,可持本人身份证、房地产权证(或公有住房租赁合同)、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享受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或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承租人确认书等要件到房屋所在地的区(县)房管局申请补助。

    低收入家庭原住房拆迁、出售或置换超过1年,且家庭成员名下没有其他住房的,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原拆迁、出售或置换住房可以不计算为申请家庭现住房面积,对此类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按最低月租房补贴额发放租房补贴,即市内六区每月450元、环城四区和滨海三区每月410元、两区三县每月3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