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大首开区块链课 市场人才缺失百万年薪抢不到人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区块链概念突然成为市场最热门风口,近日浙大首开区块链课,这也意味着,区块链也开始走进高校学堂。而在市场上,区块链缺口更是高地急剧短缺,年薪百万却依旧缺口巨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浙大首开区块链课引热议

    这段时间,百万年薪招区块链人才的新闻屡见不鲜,不仅国内奇缺,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也同样紧缺。

    浙大首开展区块链课程
    浙大首开展区块链课程

    现在,终于有院校出手了。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都将于今年下半年新开区块链课程,这是国内高校首次开设区块链课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领衔的浙大计算机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则已于本周成立。

    浙大计算机学院的杨小虎教授介绍,新开设的课程名称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面向高年级本科生,主要讲解数字货币的原理、技术和应用现状,分析目前主流的区块链技术平台ETH(以太坊)和HyperLedger(超级账本)的技术架构和开发技术,解析企业级联盟链技术平台,介绍区块链应用案例,展望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

    区块链人才市场缺口巨大

    从浙大首开区块链课,我们不难看出如今区块链人才市的紧缺,2018年,区块链继续在商业世界之中横冲直撞,而在现实世界中,区块链正面临人才匮乏危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高门槛,越来越多的知名公司求贤若渴,纷纷挥洒重金,将具有技术和商业知识的人才揽入怀中,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概莫除外。

    区块链“更新万物”的特性,也催生出各式各样的区块链产品,所以在技术岗之外,最为火热的便是产品岗位了,年薪普遍也在30W以上,最高可达年薪百万。

    2018年区块链将进入应用元年,预计市场上会涌现出更加多样化的区块链产品,区块链人才缺口也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