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客告房东卖房 出售房子这件事一定要注意

    近日,安慰法院审理了一件有关房屋购买权的案件,据了解,该房东没有通知承租人的情况下把房子出售,随后房客告房东卖房,原因是侵犯了其优先购买权,最终被开出3万赔偿金额。在出售房子的时候,这件事一定要注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客告房东卖房不通知

    房东没有通知承租人就将房屋卖掉,承租人认为房东侵犯了他的优先购买权,因此向法院起诉索赔。

    安徽宣城市广德县一置业公司将房屋卖给第三方,其间未书面通知承租房屋的校方。校方以侵犯合同中约定的优先购买权起诉置业公司,置业公司则以买卖不破租赁的原则,拒绝赔偿校方提出的44万余元损失。

    房客告房东侵犯优先购买权
    房客告房东侵犯优先购买权

    4月12日,记者从宣城市广德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房客告房东卖房一案审判结果出炉,该院依法审结了该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法院驳回校方提出的解除合同、赔偿装修损失的诉讼请求,同时支持校方以侵犯优先购买权索赔的诉讼请求,并参照案涉房屋租赁合同的约定,酌定置业公司赔偿给校方30000元。

    出售房子这件事一定要注意

    上述房客告房东卖房提到的“优先购买权”,其实是在当今世界各国普遍确立的一项民事法律制度。

    《合同法》第230条规定“出租人出卖租赁房屋时,应当在出卖之前的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条件优先购买的权利。”据此规定,承租人优先购买权是指承租人基于租赁合同,在出租人出卖租赁物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于其他人购买的权利。

    最后再次提醒一下大家,在出售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先处理好和房客的合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