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国债发行时间表 5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由于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如今越来越多人投资国债,国债的发行,一般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2018年已经发行了两期国债,4月国债还在发售中,但是由于太火爆已经是一抢而空,只能等下期了。那么,5月国债利率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2018国债发行时间表吧。

    2018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18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18年4月国债发行被"抢空"。4月10日,2018年首批电子式国债如期而遇开始发售,直至4月19日结束。但因收益率分别4.0%、4.27%较同期有所上浮,加之本金保本,自开售短短一个小时内,投资期限3年和5年的两款国债成为众多投资者争相抢购的"香饽饽"被一抢而空。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各大银行正在积极转型,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将退出江湖,更多的是结构性存款将占主角,致使刺激稳健型投资者向国债投资渠道靠拢。

    首批国债收益率略有上浮

    根据财政部官网发布的公告,此次发行的两期电子式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0%,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据记者了解,与去年同期发行的两期电子式国债相比,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增长了0.2%、0.1%,最大发行总额则从去年的460亿元回到400亿元。利率的上调也意味着市民投资收益上涨。以10万元本金为例,投资人分别购买两期国债,累计收益将高出600元和500元。

    与凭证式国债不同的是,电子式国债可在银行官方网站自行购买,当日上午10时记者登录工商银行官方网站查看本批两期国债均显示"该国债今日电子银行渠道额度已售罄"。随后,记者又前往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得到的答案同样是已经销售完毕。

    2018年国债发行时间表一览

    2018年5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6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2018年7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

    2018年8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2018年9月10发行凭证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2018年10月10发行电子式国债,国债期限为3年和5年,付款方式为每年付息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