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对理财有何影响 银行理财收益会下降吗?

    央行网站公布了降准的消息,决定自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那么,央行降准对理财有何影响呢?

    央行降准对理财市场的影响

    根据央行的说法,货币政策取向并未发生变化,未来仍然会保持稳健偏中性,所以一次降准并不代表市场利率会持续下跌。

    央行降准对理财的影响
    央行降准对理财的影响

    此外,近期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再加上受降准的影响,市场利率将小幅下滑,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保险理财之类的固收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可能小幅下降。

    从融360监测的数据来看,经过了一年半的持续上升,近期货基宝宝收益率开始停止上涨,近一个月收益率大多在4.2%-4.3%之间徘徊,而3月份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位4.88%,止住六连涨态势,18个月来首次下跌。

    预计4月份宝宝理财和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均有可能小幅下滑,但从长期来看,货币政策不会持续放松,资金价格仍然较高,所以理财产品收益下跌空间有限,未来维持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P2P市场受此次降准的影响较小,由于市场正在处于整改时期,平台合规化运营之下将会继续下调平台收益率,今年P2P平台的平均收益率大致会回落至9%附近,之后再继续下跌的空间就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