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率表一览

    无论在何时,工资和税收总是大家所关心的事情,那么2018个人所得税怎么算?尽管在今年两会上,推出了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但准确的方案尚没有被提出,所以还沿用我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2018个人所得税率表。

    2018个人所得税率表一览

    新税法规定主要对四个方面进行了修订:最新个人所得税率表如下:

    个人所得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率表

    1、工薪所得扣除标准提高到3500元。

    2、调整工薪所得税率结构,由9级调整为7级,取消了15%和40%两档税率,将最低的一档税率由5%降为3%。

    3、调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率级距。生产经营所得税率表第一级级距由年应纳税所得额5000元调整为15000元,其他各档的级距也相应作了调整。

    4、个税纳税期限由7天改为15天,比现行政策延长了8天,进一步方便了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纳税申报。

    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根据上述个人所得税率表,扣除标准为: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