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2元人民币值多少钱 收藏价值达5000元

    2元人民币,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面额为二元的人民币纸币,共计有三套。1955年2月21日国务院发布命令,决定由中国人民银行自1955年3月1日起发行第二套人民币,收回第一套人民币。那么,2018年2元人民币值多少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2元纸币收藏价格
    2元纸币收藏价格

    第四套人民币中的2元纸币分别在1980年和1990年发行了两个版本,其整体色彩为绿色,而正面图案为维族和彝族妇女头像,并在左右配以“绶鸟翠竹”图,绥鸟有吉样、富贵之意,而“绶”与“寿”谐音,竹则象征高风亮节、刚正不阿。

    另外在图案上方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字样,这也有着全国各族人民币团结一致,在共产党领导下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始幸福生活的寓意。

    而背面图案则采用了海南三亚市最南端著名的旅游胜地“南天一柱”。1999年6月30日,这张2元人民币正式取消发行,而随着各大银行只收不付,已逐渐退出流通市场,目前市场上已经很难再看到其踪影。

    2元人民币价格是多少?

    目前市场第四套人民币价格行情开始暴涨,比如这张2元纸币,这张2元纸币一共有2个年份,就是80年和90年。那么,2018年2元人民币值多少钱呢?1980年2元纸币目前一刀能卖到4600元,不过今天的行情变化了,开始有人报价到5000元,而且一刀价格都已经超过了5000元。1990年价格就低一点,只有一半不到。

    论是收藏品市场还是其他行业,物以稀为贵都是其亘古不变的定律。80版两元人民币的发行量本身就不大,再加上多年的银行收回和流通损耗,它的现存量十分稀少,自然它的价值就会不断增加。

    再者,小额纪念币的价格尽管上涨但是却难以突破其本身面额小的约束,就算是上涨数十倍它依旧是很多人可以承受的消费水平。现在人们在关注其本身价格的同时还更喜欢它的精美设计及和外观,要知道这些都是送礼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