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重磅更新 支付宝Siri唤醒付款码怎么用?

    如今支付宝支付已经遍布我们的生活了,购物、买菜、乘车都少不了它的身影。近日,支付宝重磅更新,小编发现iPhone已经可以使用Siri直接唤醒支付宝,并展示付款码进行付款了。那么,支付宝Siri唤醒付款码怎么用呢?

    Siri唤醒付款码
    Siri唤醒付款码

    用户只需要在解锁的情况,使用Siri输入语音“支付宝付款”,随后Siri就会自动切入支付宝的APP并进入付款码页面,相比手动去启动APP找到付款码界面还要更快。

    当然,使用新功能的前提是必须使用最新版的支付宝APP,同时要赋予APP调用数据的全新,并且要在手机解锁的情况下使用。

    和其他语音助手支持各式各样的第三方App不一样,可能出于安全等因素的考量,苹果此前对第三方开发者开放Siri的API接口非常谨慎,所以Siri的应用场景更多只是在日历、闹钟等预装App中。

    不过从iOS10开始,苹果将Siri的API向打车、通讯、照片搜索、支付、网络电话以及锻炼这六类App开放,并且在iOS11中又进一步开放了一些类别。所以现在,支付类App支付宝也开始支持Siri的语音操作,相信支付宝在这一过程中也和苹果有过不少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