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月入百万 主播行业收入有多高?

    陶渊明是我国东晋时期著名的诗人和辞赋家,近日有关陶渊明后人做主播的新闻,在网上惹起不少争议,据了解到这名90后,目前在在喜马拉雅FM做主播,打着陶渊明后人的名号,靠讲故事没用可以收入百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陶渊明后人做主播引热议

    相信有不少朋友喜欢看网络直播,近日,一则“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消息引发关注,据报道称,4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90后有声主播紫襟是陶渊明的后人,他的原名陶勇祥,他现在通过讲故事月入百万,引发网友热烈的讨论。

    陶渊明90后后人做主播
    陶渊明90后后人做主播

    对于陶渊明后人做主播,有网友觉得名人后代励志赚钱挺好的。也有人偏激地表示:你老祖宗不为五斗米折腰,你却为了赚钱抛头露面做主播,你这是坑祖宗啊!

    主播行业收入有多高

    近日,有社交平台发布了《2017主播职业报告》,通过对近万名网民及主播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发现,49.7%的男性每天都会看网络直播,41%的女性每天都会看网络直播。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最向往的新兴职业排行榜中,有54%选择了网红主播,其次是配音员、化妆师、游戏测评师。

    报告显示,全职主播的收入普遍高于兼职主播,约35%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兼职主播月收入高于8000元的仅5%,6.6%的全职主播月收入高于3万元。在月收入超过8000元的受访主播中,天津、北京、浙江籍主播占比最高,三个省份月收入高于8000元的主播占比分别为25%,24%,21%。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平均年收入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月收入约5630元,显然,主播这一职业的整体收入水平高于很多常见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