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无记名式国债 无记名式国债特点有哪些?

    无记名式国债为实物国债,是一种票面上不记载债权人姓名或单位名称,以实物券面形式(券面上印有发行年度、券面金额等内容)记录债权而发行的国债,又称实物券。是我国发行历史最长的一种国债,那么无记名式国债如何购买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如何购买无记名国债
    无记名式国债购买手续简便

    怎么购买无记名式国债

    想要购买无记名式国债,就要持身份证到证券公司开沪深交易账户,办理好银行转托管手续,存钱进账户就可以买卖任何品种的债券啦。而所谓的国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说白了,你买国债就相当于国家打你借条,到期给你本金和利息。

    无记名式国债的主要特点

    无记名式国债的一般特点为:不记名、不挂失,可以上市流通。其持有的安全性不如凭证式和记账式国债,但购买手续简便。同时,由于可上市转让,流通性较强。

    上市转让价格随二级市场的供求状况而定,当市场因素发生变动时,其价格会产生较大波动,因此具有获取较大利润的机会,同时也伴伴着肯定的风险。一般来说,无记名式国债更合适金融机构和投资意识较强的购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