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占前女友房子 未婚同居财产该如何分割?

    自我国婚姻法确立以来,因为离婚的而分房子的情况,我们见过不少,但因为同居而要求分房,想必很少人见过。近日根据媒体报道,彭州男子占前女友房子,原因是以同居关系析产纠纷为由,要求分割改女子的房子和收入,这是否合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男子占前女友房子两年

    左某万万没想到,谈了场6年恋爱,好的时候如胶似漆;就连分手两年后,前男友还不离不弃。“他占了我的房子两年了!说啥都不搬出去。”左某很愤怒。

    分手后男子占前女友房子
    分手后男子占前女友房子

    男子以同居关系析产纠纷为由再次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分割左某名下的1处商铺、2套房屋,及左某7年的工资收入。法院先后三次开庭审理后,依法判决:左某给付曾某经济补偿款3.5万元,并驳回曾某的其他诉讼请求。曾某再次上诉,成都中院依然维持了原判。

    这套三室两厅的、100多平米的房子,曾经是她俩的爱巢。可就在两人确定分手后,前男友不但不离开,还突然换了锁,鸠占鹊巢。左某气不过,把前男友告到法院,经两审胜诉。

    然而,前男友即便是拿到判决,仍住在房子里不走。为了不被“扫地出门”,他出门屯粮一次,半个月不开门;等到有人敲门时,他又死活不应,装着不在家。20日,记者从彭州法院了解到,法院在多次执行未果后,拉闸断电,才把这个“奇葩前男友”引了出来。随后,男子被司法拘留15日,这套房子也终于物归原主。

    如今未婚同居财产该如何分割?

    双方共同财产必须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一是必须为同居期间所得的财产,同居以前一方所得的财产,解除同居关系后一方所得的财产,以及一方死亡后另一方所得的财产,都不属于共有财产。二是必须依法归双方共同所有的财产,同居期间所得的财产并非当然归双方共同所有,法律规定归一方所有的财产,或者双方约定归各自所有的财产,不属于共同财产。

    根据上述情况,该男子占前女友房子所属违法行为,该房子原是左某所有,并不属于共同财产,该男子也无权长期霸占彭女子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