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市场价格不升反降

    随着第四版人民币部分币种即将在5月1日退出流通,市场也兴起了第四套人民币收藏热。该收藏品市场有不少专业收藏钱币的店铺,几乎每个地摊上也都少不了摆上几张钱币。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却是“一天一变”,市场价格不升反降。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是多少?

    藏品专家介绍,央行刚发布消息时,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确实出现了明显上涨。仅10天左右时间,一刀(100张)全新1980版2角纸币,收藏价从400元最高涨到700多元。1990版2元纸币,也从20元涨到30元一张,而被称为“币王”的1980版50元纸币,由于流通时间短、比较稀有,单张收藏价格高达3000元。

    第四套人民币市场价格
    第四套人民币市场价格

    然而,不到半个月时间,市场又发生变化。收藏市场一位商家说,最近几天价格又跌了,上述一刀80版2角纸币前两天还能卖到650元,现在收藏价600元,回收价580元也已经是“顶天了”。“过两天可能是550元,也可能600多,价格都说不准。”

    收藏价格波动较大只是暂时现象。“虽然目前第四套人民币市场量比较大,但现在收藏钱币的人也越来越多,从长期来看还是具有一定收藏价值的。尤其是像2元、2角币这样面值的绿色纸币,第5版人民币中已经没有了,也比较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