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CO退出中国市场 比特币交易为何要被禁止?

    4月23日,根据银监会发布的公告,有关ICO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再次得到确认。据了解,为了打击非法集资和民间贷款,所有ICO平台和比特币交易已经完全退出国内,那么为什么要禁止比特币交易?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特币交易平台和ICO退出中国市场

    4月23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表示,密切关注民间贷款利率以打击非法集资。继续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所有ICO平台和比特币交易已经安全退出中国市场。

    ICO平台退出中国市场
    ICO平台退出中国市场

    关于此次ICO退出中国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央行行长易纲再次强调了,将对虚拟货币严格监管。易纲表示,“整体来说,我们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是非常严格的,同时我们也在研究如何发挥数字货币的正能量,让其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易纲同时指出,实际上,在目前全球对数字货币的研究中,中国是走在前列的。中国正对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以及金融科技进行研究,来探讨如何以最好的形式服务实体经济,并且要安全发展这些技术,来避免可能的负面影响。

    中国为什么要禁止比特币交易?

    看到此次ICO退出中国市场的新闻,很多人都问中国为什么要禁止比特币交易?其实禁止比特币交易是经过多方面考虑的,其中以下三点是主要的原因:

    1、非法证券买卖,虚拟货币交易机构涉嫌非法经营罪;

    2、ICO构成非法集资,通过ICO手段,将民间资金进行聚集,最后投资血本无归,造成社会不稳定;

    3、为洗钱提供便利,通过比特币交易,进行洗钱。

    因此,五部委《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指出:

    “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