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税起征点将提高多少?

    自3月全国两会提出调整个税起征点以来,有关税改的话题便成了民众讨论的热点,那么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是怎样的?个税起征点将提高多少?目前个人所得税扣税标准于2011年通过,免征额从3500元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是居民纳税义务人负有完全纳税的义务,由于新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尚未出台,所有目前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标准,依然根据2011年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税改方案,具体情况可以参考以下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1、本人所得税税率表含税级距中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月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金(五险一金)-起征点3500元(外籍4800元)的余额。

    2、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

    往后个税起征点将提高多少?

    关于个税起征点,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表示,从2011年至今,全国的平均工资一直在涨,速度每年都超过了GDP的增速。工资水平高了,而个税起征点未变。

    据了解,全国人大代表、巨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忠提出了关于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建议。他认为这5年多无论是居民收入,还是物价水平,以及居民个人家庭经济支出结构,都发生了较大变化。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按照税收伦理,人们的基本生活费用是不应缴税的。全国人大代表翟友财建议,随着房价、物价不断上涨,目前3500元个税起征点已经明显偏低,他表示,3500元的征税起征点加重了个人负担,与现实社会消费严重不符。他建议,个税起征点最低10000-12000元,让中等收入以下的人不需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