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们不愿意把钱存银行? 来看看没人存钱银行会怎样

    不知道大家对我国古代的钱庄有没有印象,其实,那时候的钱庄功能就有点类似于现代的银行。银行在我们大多数人眼中,一直都是一个存钱的所在,大家好不容易挣了点钱,就想往银行里存,好像在我的印象中,老一辈没人会不愿意把钱往银行存的。

    银行理财发生变化
    银行理财发生变化

    但是,随着社会发展,类似于支付宝等新兴金融机构诞生,年轻一代人越来越不愿把钱往银行里存了,或者说,他们还没有那么多钱可以存在银行,并且就算有,也很少人愿意存吧,我们不得不承认,年轻一代理财观念和老一辈还是有着很大差别的。

    人们为什么不愿意把钱存银行?

    1、通货膨胀率逐年上涨,而存银行一年的利率与之相比起来,实在是太低了,相当于把钱放在那里任由它贬值,这简直就是跟钱过不去;2、理财意识提升和理财方式变多,越来越多的人不在想把钱存在银行吃利息,人们有了N多选择,并且利率都比银行高,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谁还会选择银行呢?3、年轻一代人赚钱够自己花销已经算是很不错了,还想有存款?不可能的了,说什么都不可能的了;4、每个月的巨额房贷都能压倒好一批人,哪还有多与的钱存银行?

    以上这些个案例可能说得不是很充分,但还是有一部分人确确实实就是这样的现状,我们不是不愿意存钱,关键是我们无钱可存,这到底是谁的错?如果你还有别的因素,也可以留言告诉我们。

    银行没人存钱会发生什么?

    1、长远来看,银行很可能造成无贷可放,很多企业无法拿到贷款,缺乏资金的情况下,很可能就会走向倒闭,大量员工被迫下岗,没消费与生活,大量商户关门大吉……不过这种可能性是极低的,国家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这事发生;2、国家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加印钞票,那么我们手里的钱就会加速贬值,购买力越来越差,物价飞涨,生活压力会越来越大;3、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吸引大家把钱存到银行里去,中国10几亿人口,你不去总有人会去,相比前两个,我觉得这才是最有可能发生的。

    最后,小小金融表示,其实我们一天到晚并不用想这些大而空的民生大计,干好自己的那点事比什么都好,因为就算你焦虑,也没能力去做改变,真到那种时刻来临时,完全就是势不可挡的,但国家显然不会想要这样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