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利率集体上涨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近日,银行上演存款大战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相关人士指出,银行上演存款大战,或是因为受到多家银行大额存单利率集体上涨的影响。那么,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大额存单利率集体上涨助力“存款大战”

    近日,多家银行上浮大额存单存款利率,让银行“存款大战”再起波澜。目前四大行一年期30万大额存单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5%,有股份制银行100万起存的大额存单上浮50%,城商行上浮幅度达到55%。

    大额存单利率上涨
    大额存单利率上涨

    股份制银行的大额存单多为20万起存。其中,招商银行回复称,从4月17日起招行新推出50万和100万起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分别上浮45%和50%,原有20万起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上浮40%。

    中小银行上浮幅度最大。4月18日,河南的焦作中旅银行公告称,将发行2018年第二期个人大额存单,6个月、1年期、2年期、3年期存单利率均较基准利率上浮55%,而此前该行各期限个人大额存单发行利率上浮幅度仅为45%。成都银行20万起存的,3个月、6个月、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大额存单全面上浮52%。

    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4%,较上上周下降了0.01个百分点,连续三周下跌。而记者致电几大银行客服获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起存20万、期限三年的大额存单利率为3.85%。

    201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35%,存款半年利率为:1.55%,存款一年利率为:1.75%,存款二年利率为:2.25%,存款三年利率为:2.75%,存款五年利率为: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