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市 四版币未来行情走势如何?

    近期,钱币收藏市场热门的话题便是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市了。根据央行网站的消息,自今年5月1日起将停止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除了5角、1角纸币)在市场上的流通。那么,四版币未来行情走势如何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四版币收藏价值有多大?

    四版币是目前社会中生代感情因素最强的一个币种,四版币正式退出流通领域,也意味着四版币进入了收藏品的范畴。另外,目前使用的五版币作为国际化的一个币种,很长的时间内不太会实现退市,所以四版币会成为中的最后一个财富盛宴,必将引来更多的关注甚至是资金的介入。

    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市
    第四套人民币退市时间

    据了解,在部分停止流通的券别中,1980年版的2元面值纸币被视为同套人民币收藏价值的“终极者”,主要是因为存量稀少,早在几年前银行就开始只收不付,而且现今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中并没有2元面值纸币,因此致使其价值水涨船高,而品相全新的2元面值纸币,更是受到收藏人士的追捧。

    而针对目前的钱币收藏市场,纸币专家表示,首先还是以个人爱好为先,不要超越了个人的承受能力;再者,现在市场虽然呈现火热的状态,但收藏价值并未真正凸显,藏友应当谨慎入手。另外,专家建议可以先从第三套或第四套人民币入手,再早之前的人民币则要谨慎对待,因为不少是假冒的。然后要注重品相、特殊号码之类,只有这样,入手的纸币收藏价值才会更高。

    未来行情走势会怎么发展?

    四版币经历过退市后的这一波上涨后,有分析判断会回归理性。这时,才算是正式进入收藏阶段,估计退市后未来的5-10年或更长的时间内,都将是币市的主流品种,那时候四版真正量少的品种价值会远超题材炒作品种。很多品种也会再次被细分,就像三版币一样。总之,四版币我们看好的是它的未来,而不只是眼前。所以四版币的价值只有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