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 一分钱纸币有收藏价值吗

    1949年建国至今,我国共发行了两套一分钱纸币,分别是53版(1955年)一分钱纸币,和1981年印制的81版(再版)一分钱纸币。由于年代久远,一分钱纸币值在收藏有着不错的价值,那么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53版一分钱纸币价值多少钱

    正面的最下方印上的日期是1953年的,且右上角还有罗马数字与阿拉伯数字。如是罗马数字是3位,而阿拉伯数字是7位,数字下面还有大卡车的印记。但据了解,现在53版的显存辆是非常少的,因此,这是比较珍贵的一分钱纸币。

    一分钱纸币
    一分钱纸币

    53版一分钱纸币的单价在100到150元左右。如收齐一分钱、两分钱、五分钱一套的纸币的话,那会非常值钱的,大约在2000元。

    81版一分钱纸币价值多少钱

    和53版是非常相似的,却是两种不同的版本,在正面的最下方就印有1953年,在右上侧又有两位或三位罗马数字,并没阿拉伯数字。同样印有大卡车,这三位数字印在一分钱纸币上,是土黄色,而两位的罗马数字一分钱纸币,则为浅绿色。因它是补印的,因此,它的价值就没有53版的价值高,大约每张为14到35元不等。但集齐1分、2分、5分一套的纸币的话,价格在30元左右。

    一分钱纸币收藏价值

    了解过这两种一分钱纸币价值多少钱后,我们再来看看其收藏价值,总的来说,53版的1分纸币收藏价值更高,但同时需要提醒广大收藏人士的就是,选择入手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观察纸币的品相是非常重要的,很有可能一些细微的褶皱对其价值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

    而对于81年版本的1分纸币基本上没有太高的收藏价值,但对于有纪念情怀的人们也可以选择入手收藏,毕竟经过时间的沉淀之后其价值也会慢慢上升,虽然升值的幅度可能会比较小,但还是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