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二手房交易税率多少 2018二手房交易税费一览

    买二手房,总是会出现各种的问题,很多人就会面对二手房交易流程复杂问题,还有买二手房怎样能省钱也是购买者比较关心的。那么,个人二手房交易税率多少,下面就来看看2018二手房交易税费吧。

    二手房交易税率

    二手房交易税费,《通知》给出了明确的细则,规定指出:1、如果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则按照5%的征收率要全额缴纳税;

    二手房交易税费标准
    二手房交易税费标准

    2、如果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要对外销售的,则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要缴纳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税。

    二手房交易税率费有哪些?

    1、契税。纳税人:买方,普通住宅契税计算方法:90平米以下——首套1%,二套3%,90-140平米——首套1.5%,二套3%,非普通住宅契税计算方法:3%,别墅契税计算方法:4%,注:首次购买和普通住宅同时具备才可以享受优惠。

    2、营业税。纳税人:卖方,普通住宅营业税计算方法:不足5年——房屋总价的5.5%,超过5年(含5年)——免征营业税,非普通住宅营业税计算方法:不足5年——房屋总价的5.5%,超过5年(含5年)——房屋总价与该房屋当时买入价格差额的5.5%。

    3、印花税。纳税人:买卖双方,二手房交易印花税税率:0.5%,注:从2009年至今国家暂免征收住宅印花税。

    4、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卖方,普通住宅2年之内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售房收入-购房总额-(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印花税)】×20%,2年以上(含)5年以下的普通住宅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售房收入-购房总额-印花税)×20%。

    5、土地增值税。纳税人:卖方,二手房交易土地增值税税率:1%,个人因工作调动或改善居住条件转让原自用住房,居住满5年(含)以上,免征,满3年(含)未满5年,减半征收,未满3年,按规定计征,注:对个人拥有的普通住宅,在转让时免征土地增值税。

    6、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和地方附加税。纳税人:卖方,二手房交易城建税:营业税的7%,二手房交易教育费附加税:营业税的3%,二手房交易地方附加税:依各地方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