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高 10000人民币等于多少美元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670(10000美元等于63670元人民币),贬值至2018年1月25日以来最低。较上一交易日调降277点,降幅创2018年2月9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39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43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310。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高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最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一波调整行情。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中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微观主体活力增加、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及质量效益不断提高。同时,随着中国产品竞争力的提高以及与世界经济融合程度的加深,人民币国际化也加速推进。在此背景下,尽管目前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升温,但中国既不打算、也没必要通过人民币贬值来寻求所谓的“出口优势”。因此,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内双向波动的基调不会改变。

    社科院经济研究员也表示,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可能深化并升级,而且尚不能明确最近央行降准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方向的调整,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会继续保持大致稳定的态势,最多也仅会出现温和贬值。他预计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在6.3-6.5的区间内波动,年底的汇率水平可能落在6.4-6.5的区间内。

    出国游如何兑换外币省钱?

    旅游购物主要以刷卡为主,现金主要用来支出交通、小吃等费用。因此建议少换些外币,如果去的是东南亚国家,兑换5000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即可。而且如果兑换的外币没有用完,回国后再兑换回人民币,以美元为例,将会造成1.2%左右的损失。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关规定,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出境。

    另外,如果你要兑换的是小币种,像越南盾、缅元等东南亚币种,在国内银行都无法直接兑换,怎么办?这时候可以先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去当地兑换成当地币种。因为美元作为流通货币,各个国家都会认可,且美元的汇率较为稳定,在国内兑换美元,较国外兑换美元在利率上更加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