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 哪几张纸币收藏潜力较大?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不少市民获悉这一消息后,对于是兑换,还是收藏,各有各的想法。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

    根据人民银行的公告,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在收藏界,每套人民币中都有几张被称为“珍品”,在第四套人民币当中,稀缺的1980版50元面值的人民币堪称第四套中的“币王”,价格较面值已翻了数十倍。四川省古今钱币文化研究会王长伟告诉记者,第四套人民币中的“珍品”,除了币王1980版50元外,1990版的2元、1996版的1元,1980版的2元和2角,都是受市场追捧的香饽饽。

    “个别品种最多能升值50%,其他品种升值大概约30%。”另一家钱币收藏的舒老板告诉记者,随着公告消息放出,此前约为400元的“小四套”,涨到700元一套,涨幅达到75%,“3同号的大四套”公告前价格约为4000元左右,消息刚出时涨至6000元,最近回调到5000元左右,“4同号大四套”更是一度涨到7500元,近日跌回到6500元~7000元左右。

    专家提醒说,并不是所有的第四套人民币都有升值空间,市民收藏需谨慎。尤其是市民手中的残币,目前并不具有收藏价值,建议尽快到银行兑换。另外,第四套人民币属于常用货币,发行量比较大,虽然现在它停止了流通,但因为过去它在社会上发行量比较大,供给还是比较充裕的,所以它的投资价值我们还需要观察,不要盲目地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