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了怎么办? 这两种情况下可尝试补救

    信用卡的用途越来越广泛,但造成逾期情况的也很多,而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是我们无法接受的。那么,信用卡逾期了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逾期该怎么办?

    1、与银行协商。发现逾期的第一时间,首先要马上把欠款还上,然后联系银行进行解释说明,表明造成逾期的客观原因。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恶意逾期,并能够及时补救,银行还是能够原谅你的。后续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和还款习惯,基本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信用卡逾期了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2、容时容差服务。针对大多数人记错还款日期等情况,大部分银行都会提供容时容差的服务,只要巧用容时容差的服务,在这个范围内,就不算逾期。多数银行规定,只要在还款日起3日内还清,就不算逾期;对于容差服务,有的银行规定,还款差额在10元以内就不算逾期,具体金额根据发卡银行而定。

    以上两种方式都是信用卡逾期的补救方法,但是前提条件是,你不是恶意逾期,并且逾期的时间不长。如果超过一定的时限,逾期信息被记录在征信上,也不用着急,及时还款,用两年的好记录把逾期记录刷掉就可以了。

    小编提醒:记性不好的卡友可以通过柜台、网上银行、手机软件等,绑定信用卡的发卡行借记卡(为什么要绑定本行,因为跨行转账,银行一般是要收费的),设置在到期还款日之前3天左右(提前3天是为了避免不能及时到账),自动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