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瘫女孩成电商CEO 带动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必定为你开了一扇窗。一个重瘫的女孩生活都无法自理,可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却成为了一名电商CEO,那么重瘫女孩成电商CEO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从一个每天等死的人变成带着村民脱贫致富,可谓身残志坚十分励志。

    电商
    电商

    安徽有一名重度残疾的女孩,由于患病每天只能躺在床上,而且为了治病父母花光了所有积蓄,虽然父母承包了一些果园,但收入也是入不敷出,看着父母每天起早贪黑忙活着果园,还要照顾她,女孩感到十分惭愧。于是想着为父母做点什么,后来由于种种机缘巧合,女孩走上了电商这条道路,从此她一蹶不振的人生彻底开挂了。

    李娟患有脊髓空洞症,四肢不断萎缩。2008年,23岁的李娟彻底失去了活动能力,全身只有脖子以上可以活动,体重也缩至不足25公斤,属于重度瘫痪(肢体一级残疾)。

    李娟的父母虽承包了一些果园,但为了给李娟看病,家里负债累累。每当看到父母起早贪黑地在果园里忙活,一边挣钱为自己筹集医药费,一边还要忙着给自己喂水喂饭、把屎把尿,李娟总觉得是自己拖累了父母。

    “人生最美好的时候,遇到这样的打击,我觉得成了父母的累赘。”李娟说,看不到活下去的希望,也没有走下去的勇气,脾气也越来越坏。

    2015年,一场肺炎让李娟在鬼门关外徘徊了一圈。“醒来之后,我有了强烈的求生欲,我对自己说,还有好多梦想没实现,还没回报过父母一丝一毫,我不能就这样死了。”李娟说。

    从那以后,虽然李娟的病情仍在恶化——不仅体重一直在50斤以下,而且出现肺萎缩的症状,胃也缩小到如同五六岁孩子的大小——但躺在四处漏风的老房子里,李娟再也不说让父母抹眼泪的话了,再也不埋怨生活没有希望了。李娟想要做点事,减轻家中的负担。李娟说:“只要上天让我活着,我就要做有意义的事。”

    就在李娟大病初愈的这一年,一场大雪覆盖了安徽这个有着“水果之乡”称号的小县城,也阻断了水果的外销之路。

    眼看着几万斤苹果就要烂在家里,李娟用嘴咬着触控笔,花了半天时间,注册了微博账号,发出人生第一条微博:“今年好不容易收获了两万斤苹果,可是到现在却迟迟卖不出去,看着爸爸整天发愁心里好难受……希望通过网上可以卖些水果来减轻爸爸的负担。”

    微博发出后,当日就有好心人买了李娟20箱苹果,紧接着,多个订单接踵而至。直到现在,李娟回忆那天的场景时仍不由自主露出笑脸。

    “原来我也可以自食其力,原来我也能帮助父母。”从那时起,李娟就全身心投入到网销的经营中。李娟负责销售,父母就成了她的手和脚。

    因为操作慢,李娟经常要忙到夜里两三点钟。父母心疼女儿,可李娟乐在其中。“我从中找到了存在的价值,比起过去每天绝望地望着屋顶,我更喜欢有价值的生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