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降两成 四版币未来升值潜力如何?

    第四套人民币于5月1日起停止流通的消息传出后,在收藏品市场价格疯涨,曾在一周内价格上涨五成。5月1日过后,虚火的价格迅速回落,仅仅两天时间,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就降了近两成。那么,四版币未来升值潜力如何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降两成
    第四套人民币最新价格

    根据规定,退出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包括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持有这些钱币的市民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当然,如果错过了集中兑换期,持有者还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自从央行3月22日发布消息称,自2018年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的部分券别停止在市场上流通。消息一传出,收藏品市场立即掀起第四套人民币收藏热,在不到一周的短短时间内,价格就由500元左右上涨到了近800元,不到一周时间第四套人民币价格上涨200多元,上涨了五成左右,而且好多商户手里都没有货了。而据报道,在广东东莞等地,一套全新的未流通版四同号钞,价格则被炒到了1280元。

    5月1日过后,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并没有像一些人预想的那样继续疯涨,而是迅速回落,5月3日,一套全新的未流通版四同号钞,价格已经降到了650元左右,两天时间价格就下降了近两成。而此前,有分析表示,价格中虚火的成分比较大。进入5月份银行开始回收之后,会有一些回笼币回到市场上进行交易,价格必然会回落。

    小编提醒:

    四版币经历过退市后的这一波上涨后,回归理性是正常的。这时,才算是正式进入收藏阶段,估计退市后未来的5-10年或更长的时间内,都将是币市的主流品种,那时候四版真正量少的品种价值会远超题材炒作品种。很多品种也会再次被细分,就像三版币一样。总之,四版币我们看好的是它的未来,而不只是眼前。所以四版币的价值只有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