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9%房产归女方 婚后房子应该加女方名字吗?

    按理说婚前买的房是归个人所有的,但如果婚后在房产证加上对方的名字,那么就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了,近日杭州的小天就是做了这个举动,婚前自己全款买的房结婚离婚时99%房产归女方所有,对此小天觉得很不公平,明明是他出钱买的房凭什么都判给女方呢?

    房产
    房产

    现在的女人都觉得男方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有安全感,是对未来的保障。但是现在的房价这么高,买个房也不容易,要是能跟女方一帆风顺地走下去,在房产证写上女方的名字无所谓;要是半路因为感情问题掰了,到时候就是抢房风波了,那一刻失去的不仅是人还有钱!

    小天与小美都是浙江杭州萧山区新塘街道人,经朋友介绍,两人在2016年结为夫妻。结婚前,小天个人全款在萧山城区购买房屋一套,因为是期房,产权证要在婚后才能办理下来。

    小天与小美结婚后,一次因为家庭矛盾,双方吵了起来,小天一时冲动还打了小美,并且说,“这房子是我的房子,你给我滚”。

    小美挨了打,又听到这样的话,心里非常委屈,立马收拾行李回了娘家。过了几天,小天也冷静了下来,想想自己跟小美之间还是有感情的,知道自己打人不对,也不应该说房子是他一个人而不让小美住的话,仍然想要挽回这段感情。

    于是,他跟小美说,你回来吧,我在房产证上加上你的名字,这样房子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了。小美也同意了。

    两个人就跑到房管局去加名了,房管局工作人员问两人,你们要不要分份额。小天表现得很大方,说没事,全给老婆好了。小美说不用全给我,你给我99%就可以了,给你1%。

    双方在房管局就该分割内容,签订了由房管局提供的格式协议一份,房管局也给他们做了询问笔录。最后,完成了房屋的加名手续。

    没过多久,小天又有对小美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小美到法院起诉离婚。

    对于案涉房屋的分割问题,小美认为,小天自愿把房产的99%给自己,又不是自己逼迫他给的,就应该按照约定的份额进行分割。

    而小天提出,自己当时是为了让小美回心转意才这么说的。而且,当时他认为反正是登记在两个人名下的,总是夫妻共同财产,并且该房屋本就是他的婚前个人财产,却只能分到1%也太不公平了,因此,该房屋应当平均分割。

    那么该房产到底应该怎么分呢?

    法院认为,双方应当按照约定的份额进行分割,因为女方享有99%的份额,因此,将该房屋所有权判归女方所有为宜,女方向男方支付房产现值的1%作为补偿。

    律师:实质是婚内的房产赠与行为

    浙江湘湖律师事务所律师楼敏表示,本案中,男方于婚前全款购房,即使房产证于婚后办理下来,也是属于男方的婚前个人财产。但是本案中男方在婚内对房产进行了处分,实质上是婚内的房产赠与行为,并且完成了登记手续,已经是夫妻共同财产。

    如果夫妻双方对该房产未约定份额的,那么在离婚时双方一般是等额分割。而双方又对该房产的所有权约定了份额,该约定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双方应当按照约定的份额享有对该房屋的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