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商业车险改革政策:费率折扣最低可下降25%

    车辆商业险就是给私人汽车加上一份保障。据悉,2018年第三次商业车险即将迎来改革,广大车主购买车险的费用有望进一步降低,前期将会先进行试点改革。那么,2018商业车险改革政策具体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8商业车险改革政策
    2018年商业车险改革

    早在今年三月份,保监会并印发了《关于调整部分地区商业车险自主自主定价范围的通知》,明确了2018年商业车险改革的具体内容。据悉,四川、山西、福建、山东、河南、厦门和新疆等七个区域将成为首批试点,以上区域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加优惠的车险保费,费率折扣最低可下降25%。

    四川辖区内的财险公司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的调整范围皆为0.65-1.15;山西、福建、山东、河南、厦门辖区内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的调整范围皆为0.70-1.15;新疆辖区内的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的调整范围皆为0.75-1.15。三次费改后,四川地区的车险费率折扣下限比此前下降了25%。

    相比二次费改根据不同地区分为四个档次而言,第三次费改的普及度还没那么大,只在四川、山西、福建、山东、河南、厦门和新疆等七个区域进行试点,并且除了四川是双65”方案外、新疆是“双75”方案为,其余五地区均实行“双70”方案。而与二次费改时两个系数的“双75”相比,调整到双0.65时,相当于整体保费折扣从5.6折进一步降至4.2折。

    阅读延伸:

    汽车商业保险其实就是机动车商业保险。机动车辆商业险,是车主投保了国家规定必保的机动车辆交强险,自愿投保商业保险公司的汽车保险。汽车商业保险一般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