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单身现象上升 女性经济独立可增加安全感

    有数据显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宁愿选择单身,那么女性单身现象上升的原因是什么?是她们不再需要男人还是没有遇到爱的人?一个女人如果对生活充满热情,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此时她们会感到不需要依附男人生活反而活得更精彩。

    职场女性
    职场女性

    现今的婚姻价值更多建立在个人的自我成长上,选择婚姻,是因为婚姻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

    近日,哥伦比亚大学的钱岳博士在某演讲平台再次讲到了“我们为什么结婚”的话题。演讲中,她列举了亚洲一些国家地区四十年间30-34岁女性中未婚单身的比例,像中国台湾地区从1970年的2%升至近40%;韩国从1%增加到接近30%。中国大陆这项数据没有那么惊人,大约从1%升至5%。

    或许,中国社会也可能面临30-34岁女性未婚单身现象急剧上升的时期。这种在各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的单身主义现象合理吗?

    其实女人如果做到经济独立的话,结不结婚都无所谓啦!女人结婚无非就是想找个男人依靠,或者传宗接代。

    女人如果想要提升自己就必须学会投资理财,让钱生钱,适当增加一些投资。手中的资金除了用于生活开销外,剩下的钱可以一部分进行强制储蓄,防止过度消费;一部分用于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如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P2P理财产品等,让钱生钱。

    女人还要为自己购买保险,为自己的未来增加一分保障,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女人买保险,可重点考虑意外险、寿险以及重大疾病保险。

    女人也要培养一种兴趣爱好,这样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心情舒畅。尤其是有家庭的女人,不要整天老公,孩子的,不仅要关爱家人,也要更多爱护自己。

    要想做独立的女人,不妨从理财开始吧,不仅能让你的财务自由,而且还让你拥有自己的多样生活。